国际教育中关村党支部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Super User
  • 日期:2021-04-27
  • 2318

    4月26日上午,国际教育中关村党支部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京党员同志和部分群众参加学习。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2019年9月13日正式对外开放,被媒体评为“北京新地标”,获得了中国建设工程最高成就奖——鲁班奖。大家首先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图片800余张,文物1200余件),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档案、手稿,全面回顾了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进驻香山、指挥解放全中国、开启中国发展新纪元的辉煌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出人民满意答卷的伟大功绩。

    接着大家步行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香山革命旧址,全面了解党中央在这里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切体会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战略视野和事必躬亲、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作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0多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这场考试远没有结束,“赶考”永远在路上!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参观双清别墅、来青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