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校园管理措施的通知

  • 孟繁梓
  • 日期:2021-03-15
  • 3245

京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自3月16日零时起对校园管理要求作出调整,现通知如下:

   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在校学生仍要遵循“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的原则,尽量减少外出,因故确需出校、离京的,按以下要求办理。

   二、学生(含住校外走读)进出校由“审批制”改为“报备制”,需要进出校的学生,须提前在“学生行程管理系统"中如实填报进出校事由、出行轨迹、进出校时间等相关信息,在校门口刷卡核验后方可进出校园。学生在接种完成两针新冠疫苗后,如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可直接凭“北京健康宝”疫苗接种记录出入校园。

   三、学生因出差、社会实践等原因确需离京的,要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批或请假手续,并提前在“学生行程管理系统"系统中报备后方可离京。离京后仍要每日填报身体健康状况,如所处地点或健康状况发生变化时,要及时填报。

   四、对于尚未返校报到的学生,如当前身处国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可在 “学生返校系统”中提交申请,提交北京健康宝绿码、过去14天行程证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返校。对于入境学生,须在校外完成“14+7+7”的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后,再申请返校。

   五、师生员工如出现发热、干咳、嗅觉味觉改变等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在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单位(其中学生报告辅导员,教职员工报告卫生所和所在部门),并按规定及时就医。

   六、师生员工进入校园,应佩戴口罩、持国科大有效证件(校园卡)和绿色健康码(北京健康宝),主动接受校园管控人员的体温检测并且体温< 37.3 ℃,方可入校。

   七、师生员工进入各楼宇(含办公楼、教学楼、学园楼、学生公寓、食堂等)应佩戴好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或刷校园卡)后方可进入。各校区管理办公室和饮食中心等部门应严格监督执行。

   八、学生在离开校园期间,应做好防护,并在完成行程后立即返回校园,非必要不聚餐、非必要不聚集。若必须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需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尽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九、各培养单位应切实掌握学生在校、出校期间的主要行踪,并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各校区公寓管理部门应切实掌握留校学生情况,做到“一生一档”。

   十、校外人员非经批准不进校。确有工作需要的,来访人员提前一天通过扫描二维码(由接待部门/院系提供),申请注册移动校园账号(也可由接待部门/院系代理申请账号)并如实填报来访人员健康信息(北京健康宝绿码,如曾在境外,须在校外完成“14+7+7”的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后)后提交入校申请;在接待部门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来访人员在校区门口用微信扫码显示批准备案绿码,并经校门执勤人员核验无误后履行测温和健康信息核验手续方可进入校园。来访人员结束访问后应在校门口扫描二维码核销后离开校园。

   十一、驻校区单位人员进入校园应同样办理入校手续。校区内居民凭社区发放有效证件测温入校。

   十二、各校区办继续对快递、超市等校内服务网点的人员严格管理;快递实行专人定点,利用快递柜等设施减少与学生接触。外卖不得进入校园。

   十三、总务各部门继续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对办公环境、食堂、实验室、会议室、教室、宿舍等重点场所采取通风、消毒等措施,做好食堂环境监测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坚持多病共防,倡导坚守“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十四、总务部各部门加强对于物业、保洁、保安等员工的管理与关心,实行晨午晚检制度。按照北京市要求组织员工“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新冠疫苗并定期进行员工和环境核酸检测,检测合格方能上岗。各校区办应加强对于校区内服务商户的防疫工作监督,要求其严格执行人员健康管理和环境消杀等防疫制度。

   十五、本通知适用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中关村校区、奥运村校区和雁栖湖校区的校园管理。  

   十六、本通知自2021年3月16日零时起施行。若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新的调整,学生疫情防控政策也会有相应调整,届时会另行通知,以新的通知为准。

中国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后勤保障组

2021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