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超对称物理暑期学校(Pre-SUSY Summer School) 圆满结束

  • 孟繁梓
  • 日期:2021-08-20
  • 4843

 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联合举办的超对称物理暑期学校(Pre-SUSY Summer School)于2021年8月20日圆满落幕。本次暑期学校为期两周,采用中文周与英文周结合的形式,邀请近4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带来了为期两周的精彩课程。

  自1993年成立以来,每年一度的超对称物理国际学术会议(SUSY Conference)是全球高能物理最大的学术会议之一。会议已在世界各地举办了27届,每届由来自全球的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承办,致力于探讨基本粒子物理领域的前沿思想。第28届SUSY会议原应于2020年在北京举办,但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得不推迟至2021年。

  每届SUSY会议举办前,都会专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年级研究生和博士后举办Pre-SUSY学校,为年轻学者拓展知识储备,接触世界科学前沿提供机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学校采取全部线上授课的形式,来自国内外的千余人次汇聚云端,围绕标准模型、超对称理论、大统一理论、超弦模型、希格斯物理、暗物质等话题展开学术探讨。

  除专家授课外,暑期学校还为学员提供了展示舞台,通过自愿报名,学员可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作学术报告并与听众展开交流讨论。

  超对称暑期学校已圆满落幕,超对称物理国际学术会议即将于8月23-28日在线上举行,学术盛宴仍将继续,欢迎你的加入!(SUSY会议网址:https://indico.cern.ch/event/875077/

  2021 Pre-SUSY暑期学校日程安排及相关课件请见: https://ictp-ap.org/event/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