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与国科大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急救培训

  • 日期:2022-10-27
  • 3396

2022年10月26日,由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心动国科大”急救培训在国科大中关村校区S102教室顺利举行。

12

培训人员合照

来自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卡弗理研究所、中丹学院、国际学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数学科学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4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13时30分,培训正式开始。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的韩奕老师为大家介绍急救的基础知识:急救的原则,目的和流程;成人、儿童和婴儿心肺复苏的要点和区别;气道异物梗阻的识别和急救流程等。

1

导师演示包扎止血

2

气道梗阻施救演示

讲解结束后,各位学员纷纷开始进行急救培训考核,考核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经考核,现场三十余名学员获得急救证书,加入中国急救大家庭。此次活动,增强我校师生的急救意识,进一步完善了完善国科大校园安全体系,为公民卫生应急素养的提升助力。

11

学员现场实操考核